下次唱pieces好不好啦?


我真不知道这个标题我还要用多少年……

笑,烧掉了年终奖,搞定了门票外加一大堆衣服饰品,买的差不多要把衣柜挤爆了,却还是不知道应该穿什么去。

基友都说我大概结婚也不会像这两个月这么精心准备……我也这么想哈哈哈,不过这两个月虽然心疼钱包但是还是满怀幸福与期待的。

两个晚上也是一眨眼就过,趁着自己还记得一些细节赶紧把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写下来~

先把正主hyde放在后面(。先说一些趣事,第一天晚上很冷然后我到的也比较晚,所以一开始在纠结是吃饭还是排队买goods的时候鬼使神差的想进去躲躲风,谁知道进门就开始检票了,于是我直接进场了,没吃饭也没买成goods。到了第一排坐下后没过多久身旁就来了第一个男饭,再过一会儿又来了一个男饭,在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个妹子,因为大家都是独自一人,所以很快就聊开了,聊到一半的时候我可怜巴巴的说自己进来没吃饭也没买水,然后我旁边的男饭很nice的给了我一瓶水,妹子赏了一袋面包……汉子还给了我湿纸巾,我一边泪流满面的啃面包一边不得不吐糟自己真的是女汉子(。

然后大家开始闲聊,让我很惊讶的是那2个汉子竟然都是打算魔都追到北京,然后去香港最后飞台湾这个路线全部跑一遍,这行动力真的是自叹不如,以前就知道l团男粉多,这么真爱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然后大家纷纷开始吐糟自己追L团的经历,果然基本都是从05年第一次来魔都的上海大舞台开始至今没有一次落下,一边回忆着过去的幸福,一边等开场,很快灯就灭了。

然后乐手登台,再然后在大家的尖叫声中hyde从台旁走出,只见他一言不发的在凳子前不知道在干嘛,大家都一头雾水的时候,不知道是我身后的哪个黑粉小声说了句:凳子太高了吧

顿时大家一阵笑声,不过第一天似乎真的有点高?我感觉hyde一直爬来爬去的,结束时我身旁的汉子无比心疼的说了句明天把凳子放的矮一点吧,他这样要摔跤的,真是深沉的爱哈哈哈哈。

说起来直到前天为止,我一直觉得hyde是镁光灯型歌手,就是平时虽然性格内向但是一旦上台就是会抛掉所有紧张不安,全情投入的类型。但是前天他非常紧张……一开始我不觉得,但是听了几首后我发现他基本全程眼睛乱瞟,因为我就坐在他的右手边,我发现他基本就是一直在往右边瞟,但是不是看观众而是不知道在看什么,我一直望着他却很少有机会眼神有交集,因为他都在往天上看~不过实际上作为观众我们也挺不安的,因为以前每次都是大家台上台下一起high,结果这次因为是音乐会的形式,只能安静的坐在台下,也不敢乱尖叫怕打断他,结果连续两天大家都很矜持,生怕唐突了hyde。

所以我想hyde可能对于这样的形式也有点紧张吧,外加这次没有靠山了~以往好歹还有队友帮忙分担下,而且这次MC只有他一个却说的比以往都要多,提到了有些歌的创作背景,中文+英文的交流方式对他来说亚历山大,外加台下也实在是不太听得懂他的中文,第一天还搞了个大乌龙,真是超级尴尬,这是我们的锅!某种意义上第一天MC不顺利也加重了他的紧张,不过他最后一边纠结一边下定决心的说明天还有一天,要好好练,作为饭自然在台下觉得十分感动,我觉得他这样努力与我们交流这件事情本身就很值得感动了,更别提他第二天中文说的好多了,可见是真的后来又去练习过了。

然后第一天的时候,我们坐着聊天的时候还在说他真的安静的坐着唱完整场吗,结果才过了一半就放弃安静美男子的人设了,哈哈哈哈一到L团的歌就回归摇滚风了,XXX的时候在台上扭得太开心了,感觉终于找回了感觉似的~后半程一下子觉得紧张消退了许多

是说第一天有个让我很介意的细节就是好几次中场的时候staff上来不知道给他什么东西,就看到他一直在往话筒上套,不知道有人看清楚没,他到底在干嘛?主要是这个动作第二天没了,所以第一天他到底是在干嘛?

曲目方面,这次的歌单我十分满意,选曲棒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是因为所有的歌都重新编曲了,尤其是那些熟悉的L团的歌经过重新编曲后又焕发出了新的活力,而且因为前奏改变的太大,不到熟悉的旋律响起那一刻是猜不到什么歌的,这点真的太惊喜了,熟悉而又陌生。

然后hyde两天发挥的都不错,虽然有瑕疵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挺完美的演出,forbidden lover这首歌难度那么高,唱的不够好,就原谅他吧(。

ROENTGEN的几首都改的很好,angels tale改的非常好听,曾经大家的怨念——evergreen的抒情版的现场也终于听到了,L团的老歌里改的最好的我觉得是flower,真是太惊艳了!爵士版的honey也很棒,小室哲哉的名曲cd改过一遍,这次又改了一版,也非常好听!这首到了hyde的嘴里真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味道,最意外的是我竟然从他嘴里听到了坂本龙一的名字,当时真的还以为听错了,forbidden colours的旋律真棒啊,不愧是坂本龙一写的曲子!!!一开始觉得很神奇,但是仔细想想确实很像hyde会喜欢的曲子就是了,这是一首很特别的歌,能听到现场版真的太赚了~~~

虽然hyde现在的嗓子唱歌比以前多了许多沧桑,但是华丽的高音依在,很多歌重新演绎时,作为听众也会有不同的感受,不过唱flower这种小情歌的时候的感觉倒是一直没变,虽然也喜欢悲情大气的,可是小情歌风格也是我一直很喜欢的,就觉得很可爱~仿佛大家都还年轻,可以为一点点小事高兴失落。

ending曲是星空,我对这首歌最深刻的印象倒不是关于歌,而是我第一次看这首歌的live版的时候,hyde哭了,当时我坐在电视前一直在想到底他那一年遇到了什么事让他不开心?

然后这次MC的时候hyde说希望亚洲的大家可以做朋友,让我想起L团第一次来上海开live的时候,恰好是和日本关系最差的时候,那阵子我几乎一直要做噩梦梦到live取消或者有人大闹live,整日心慌慌,生怕好不容易盼来的机会又要付诸东流。也是那一次,我记得有人问过hyde,现在关系那么差,他却要来看live,作何感想之类的。我记得他的回答大意是虽然大人们的关系不好,但是孩子还是可以一起玩,所谓的孩子们就是指我们这些普通歌迷和他吧。

所以这次听到星空响起时,也是百感交集,感谢世界和平,让我还有机会坐在第一排听他唱歌。


再说说第二天。

首先经过了第一天的对比,我觉得第二天hyde游刃有余多了,第一天他几乎时全程乖乖的站在台中央唱完了整场,第二天的时候他至少有心情一边唱一边往左右走走了,而且也不怎么见他拼命眨眼与眼神乱瞟了,希望是第一天大家的热情缓解了他的紧张吧~

然后第二天MC也顺利了很多,外加第二天台下男饭特别心思活络,逗得大家大笑之余,也逗乐了hyde。不过第二天的汉子真的太奔放了,真的让妹子们自叹弗如呀~而且接口都接的很巧妙~不论是我爱你还是唱完honey时对他大喊honey,这应变能力,我是做不到~~~我只会坐在台下对着他傻笑

然后第二天有2个有意思的小插曲,一个是第一天的时候实际上hyde也对话筒线绕成一团很纠结,花了很多时间一直在整理话筒线,结果第二天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突然奇想,突然把只拎话筒线,想靠话筒的重量把线拉直,结果错估了自己的身高(。),直接把话筒砸在了地上,啪的一声,直接玩脱,主要那时台上正好在间奏,哈哈哈,也算是个可爱的小插曲了。是说他在台上小动作还是很多的,有时候真的发自内心的觉得那些小动作真是太可爱了!!!

还有就是第二天他走动的时候差点撞到凳子,我当时就在想:哎你们下次还是给他个立麦吧,爬凳子真的不适合他www

最后就是他的英文MC实际上也是事先写好放提词器的,因为他两天讲的英语几乎一模一样,不过感觉两天前半段的时候都是因为紧张的关系,讲的不是很顺畅,常常卡壳我还以为是没准备过,后来才发现两天都一样。不过hyde的英文发音真的比很多日本艺人好多了~一次性听他讲那么多我也该知足了,而且他每次说中文前会off 麦先默念几遍,真的非常敬业了~

是说第二天还听到了珍贵的关西腔!!可爱>///<

顺说第一天他紧张的连歌单都忘了,哈哈哈哈好几次说到一半自言自语道下首是什么歌来着?然后回头看工作人员给的大抄~太紧张啦!太久不来魔都的关系吗,欢迎以后多来来~

对了这次合唱环节是my heart draws a dream,第一排可以听到合唱声还是挺大的,后面就不知道啥情况了……说起合唱最牛逼的还是第一次来魔都的时候全场合唱anata,真的是响彻整个上海大舞台,而且encore时大家自发唱了很久很久的副歌,直到他们上台,我一直坚信一定是那次合唱让上海给他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那也是我第一次听到瞳之住人的现场版,那是我就在想,每一次买票,都是为了让自己多看几眼,也许看多了,就能永远停留在我的眼瞳深处吧。

但是我还是要说,虽然anata,瞳之住人和叙情诗都是很棒的抒情歌,大气又好听,但是什么时候我才能在现场听一遍我最爱的pieces啊!!!

于是下次有机会我会继续追去第一排的,记得唱给我听啊QAQ    



评论(1)
热度(19)

© 红丽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存档用。欢迎霸王餐,不用留下任何感想,补档请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