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丽

翻译的格纳库&存档用。自娱自乐~雷到不赔。

我们来谈谈什么叫合格的玛丽苏

来来来,光荣我们来谈谈。

遥5一开始给我的印象也比较糟糕,但是遥5总体来说我一周目的印象是从不满开始慢慢回升。

相比之下6的第一印象并不差,一方面已经适应了换声优带来的不适感,另外一方面那这次的女主是黑龙神子,总体来说比较新鲜。所以我对遥6的第一印象绝对不差,人设也不错,而且第一眼看上去这次并没有我很讨厌的类型。

然后我很淡定的冲着铃村去了,这次他配了个很优雅的王子类型的角色。不信我们来看图。


ダリウス=大流士

金发碧眼,没错他是这代的鬼王。

其实本身这个角色没什么太大的问题,过了那么多代这次终于有个懂得甜言蜜语哄妹子的鬼王了,我觉得其实也算是一种进步是吧。

而且铃村这次真的发挥得很好,配的相当到位,不论是欺骗女主时的心痛还是被女主接近时的欢喜都拿捏的非常到位。

所以这次主线虽然糟点很多,但是为了铃村我都忍了,扮演个自己本来就没什么感情的黑龙神子,我也忍了,没有八叶,我也忍了。

但是看到结局的时候真的是气不打一处来 ,我在通关的瞬间的时候唯一的感想是除了铃村这条线根本一无是处好吧!

我们先来说剧情,我一直觉得遥久系列想表达的是女主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靠自己慢慢地获取他人的信任与支持,让八叶齐心协力,拯救世界这样的主题。

这次的主线,对不起,我打心眼里觉得女主从头到底没有获取过除了千代(白龙神子)之外的人的信任,而且她也不相信任何人,至于攻略对象,那是不得不信,因为如果不信他就要BE了,但是你说女主在游戏里让我觉得她有多信任或者多爱大流士?没有,整条线里都处于不停地怀疑对方(选项一直是如此)的状态下。

全程偷偷摸摸,不停地周旋在两股势力之间,女主更像是浮萍,只能依附着其中一股势力中,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两边一起骗,两边都不想得罪。

本来这次女主是黑龙神子,游戏初始的时候说龙的宝玉碎了,没有八叶,我接受了,然后到了中盘的时候开始拿明王札,明王札拿完了到游戏快结束的时候打四神了……你他妈说没八叶却还是做了正统的八叶的剧情流程,这次的八叶还有个星之一族,结果都他妈被招到一起打四神了都没有八叶这个词蹦出来?这星之一族不会动动脑子想一想吗?四神也全是傻逼吗?

怎么说都是狗屁不通的好吗???

然后直接突入结局了,前一秒还闹得不可开交相互猜忌的八个人突然因为有个共同的敌人就突然齐心协力了……

敢情只需要共同的敌人同仇敌忾了?那你们要神子干嘛啊?我他妈前面折腾了那么久到底图个啥啊!这尼玛是白忙的意思吗?

拜托女主不是摆设啊!!!我都根本没有什么成就感好吗!从头到底都是傀儡也就罢了,最后还来了这么一出是抽玩家脸呢?

再说说白龙神子千代,我就问脚本一个问题,一个16岁的高中生妹子,被送到陌生的异世界,遇到了一个跟自己命运很相似的姑娘,两人情同姐妹(这不是我yy,这是游戏里自己说的),千代从游戏里来看是女主最好的朋友,也是唯一一个真正对她敞开心扉,什么时候都替她着想的人。

就是这样一个亲友,从游戏的后期开始卧病不起,女主一开始知道此事后一直非常为之忧心,结果到了最后关头,她拖着病体,为了救所有的人用尽了所有的力量后就凭空消失了。然后女主竟然就信了一句那群才做了八叶5分钟的男人们的鬼话——她被龙神送去了其他的时空,然后就彻底把这件事忘了!

就算知道她暂时安全了,但是她在消失前那个状态也不能称得上是“没事”吧?

大流士的结局里,女主整整一年都陪在昏迷不醒的男人身边,等丫的醒了就开心的结婚去了,整个ending却对大亲友只字不提。

选择性失忆了还是脑子被驴踢了?

我看到疾风怒涛一般展开,却像屎一样的剧情根本感动不起来好吗?

确实这代的女主看起来不像5代的yuki那样呆的令人扼腕叹息。但是从整体作为来说这简直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系列女主,全程不知道在瞎忙什么,简直一无是处,更别说有了男人忘亲友这种让人怀疑三观的结局了。

我必须得说一句,虽然我也不喜欢yuki,她有时候让我觉得是白眼狼。

但是6代的神子,对不起,我为我扮演这样一个角色感到羞耻。


 

评论
热度(1)
©红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