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今天买到小西的CD了吗——记寻找黄金骑士的日本之旅



如果不想看我啰嗦的,脱水版是我上周在日本呆了9天,并没有买到小西的迷你专辑,箱子还超重了,朋友家的猫辛巴超可爱。其他没了。

以下为坑爹的流水账版本:

上周滚去日本,因为去之前就发生了很多意外,所以搞得乱七八糟。

比如说其实我原定计划是去看丑男浪川和岸尾,但是我被KONAMI的不实广告给骗了,等我递了签证材料才发现浪川和岸尾根本不会到场,于是我也没买票,但是签证出来了,只能在原定计划里20-28号这段日子毫无目的的去日本玩儿,顺便把三年签证给拿了。

然后在12月到2月这段时间里我掉了牙狼坑,于是原本毫无目的的日本之旅变成了去找小西的某张天价CD。

于是坑爹的日本之旅从出发开始,首先我十分脑残的差点误了飞机,我把到达时间记成了出发时间,幸好我妈习惯性起的很早7点多就把我吵醒了,我看了一眼手机发现出事了,然后我就洗了把脸就打车去机场了。在经历了行李超重(是的你没看错,我在去的时候行李就超重了),租不到wifi等等意外后,我顺利的登上了飞机,到了东京发现大雨,联系上朋友后顺利的拖着大箱子和一个超重的袋子到了到了她家,东京的第一天就在花痴辛巴当中度过。

次日去了市中心的森美术馆,看了个罗汉展……现代艺术范畴吧,很……二次元。

这可爱的肥鸡是朱雀(。

萌萌的罗汉……


不懂艺术的我,走马观花看了一圈,不过说实话这类现代艺术至少我这种门外汉也能随便看看玩玩,有些太抽象的就真的理解不能了= =+

森美术馆位于东京某高层建筑的顶层,旁边还有观光台,我在日本的几天天气都很晴好,所以站在高处眺望整个城市可见度十分可观~一旁的loli大概给我指了一下哪里是哪里,但是我都忘了(喂

远方的墓地,在日本,墓地是福地,所以像市中心这样的地方也有很大一片墓地~


晚上去看了电影《卡罗尔》,凯特女神的演技爆表,她和丈夫在争抚养权时候的表现真的感染力爆棚,再次让我觉得即使是不幸的婚姻,在结束的时候也还是很伤人。鲁尼妹子这次的角色发挥的余地并不大……看点都在床戏上,床戏尺度很大,强烈推荐!

第三天loli开始上班鸟~于是我开始一个人闲逛,话说我第二天去了哪里……哦,中野的中古店+秋叶原。

在银座的街上发现了御幸大楼=v=

随后到了中野,开始了寻找黄金骑士之旅——中古店淘碟。


中野出地铁后,按着导航找到了mandarake,然后那幢楼里都是中古店,除了各种卖宅物的店外还有卖娃的……不过价格超级黑。


然后路过了同级生的原画展,因为人爆多外加我并不是粉,所以我还真的只是邂逅了一下,下图是超级没有诚意+随便的到此一游照。


然后在中古店淘到了牙狼红色镇魂歌的BDBOX,和一本牙狼图鉴(白痴如我之前买了个普通版),中野的中古店感觉上比较适合淘手办,碟并不多的样子(一共大概就3-4家店)。

随后前往御宅圣地秋叶原,到了秋叶原发现到处都是二次元的海报,让我非常的不习惯……然后我在这里遇到许多三五结伴来逛街的中国宅男……

秋叶原的中古碟店非常多,如果可以按下性子来慢慢逛相信可以收获颇丰,当然我是没那么耐心的,所以我第一次过来的时候并没有全部逛完,不过还是买到了一部分的碟,ZERO和黑暗骑士凯传。

然后去了Animate……一发入魂一期一振(。


在animate看到了浪川(。



随后赶回银座陪朋友看同级生。

作为一部动画电影,同级生的制作十分精良,除了短了点……只有50分钟。

这是电影院卖的限定爆米花set……这玩意我还替我两个朋友从东京背回了上海,就是这么超重的,给我跪下!

话说日本电影院很神奇的是,国内的电影院都是整点开画的,日本基本在电影票上写的开始时间后还会再放十几分钟的预告片,以至于那天我们迟到了却没有错过开头~

第四天出发寻找小西的场刊,在出发到目的地之前,我到东京国立博物馆去逛了一圈,位于上野。外面看起来还不错,很开阔,旁边有好几个主题博物馆或者美术馆,连成一片,我的时间有限所以只逛了国立的那个(主要是听说有三日月,实际上并没有,展出早就结束了)


进去就看到各种罗汉像,目测都是木制的,恍然到了庙里233


然后很具有日本特色的时绘漆器……不过看起来也就那样了(好敷衍的评价)

怎么说呢,虽然国立博物馆里有不少标有国宝级别的东西展出,但是我并没有感觉到什么震撼,一方面是我对日本历史不了解也不感兴趣,另外一方面在我看来那些东西都挺平常的(喂

包括接下来的日本刀……很可惜我并不能体会日本刀的美,反正在我眼里都长得一样。



国立博物馆还有不少主题展,包括中国古建筑之类的(照片资料展哈,并没有实物)

从冷到暴的国立博物馆出来(我进去之前以为里面会很暖和,我买了个星巴克的星冰乐进去,冷得我喝了2口就扔进了垃圾桶),于是踏上寻找场刊之旅。


神保町下来沿着这里笔直走能找到一家卖场刊的店,这里附近都是中古书店(非二次元),应该是淘日本绝版书的好地方。

卖场刊的那家店很小,小西的场刊有好几本,价格都不便宜,跟迷妹朋友商量了一下拿了本德古拉的场刊,6800,买来后拆开一看发现只有1p……我只能说幸好不是我的钱……

嗯……价值6800日元的一页纸。

买完场刊后我的计划又结束了,那时才3点都不到……于是我又百无聊赖的去逛秋叶原剩下的那一半中古店了。

这次收入颇丰:买到了第一季无印和白夜魔兽的dvd box,至此第一代角色相关的BOX都已收齐,还在秋叶原无意间邂逅了牙狼的小钢珠店,可我并没有勇气进去……只能在门口偷偷拍一张。


然后又滚去animate随便抽抽,结果这次发生了很搞笑的事。

就我抽钥匙扣的时候,我前面一个日本妹买了一整盒,她大概是看到我也想抽,就留了最后一个给我。然后我们一前一后去结账,一起拆包,然后我拆开发现又是一期一振,日本妹的脸色顿时很精彩,她纠结了半天开始拆自己的,拆完以后跑来和我说是否可以把这个让给她。

我当然十分乐意做这个好人,结果就是从那以后我后来又抽过3次刀男人再也没见过一期一振的人影,回想起来大概是这次使用了缘分切断技能吧(。

第五天上午在池袋闲逛,下午去了宫崎骏美术馆,然后去新宿帮人买买买。

宫崎骏美术馆位于三鹰,十分遥远……因为实在太迷你了让我觉得一眨眼就逛完了。虽然据朋友说那边会播放一些在外面看不到的实验性短片,可是因为我预约的票子太晚了(下午4点进场),导致我什么都没看成,非常可惜。

收获了一套P4A Golden的动画和一套绝缘的暴风雨的动画。

第六天去了京都。

一个字,冷。

然后交通还很不方便。时间有限只去了二条城,大多数地方都被开放,所以感觉没看到啥……

然后匆匆的赶回东京,京都的交通可怕去之前就有所耳闻,但是我没想到这么可怕,我说个事你们感受一下。

我从京都站到祗园四条倒了2部地铁才到,然后出发去二条城,再走回祗园四条附近,然后赶回京都站,然后我开了一下google地图我发现那段路我用走的也只要半小时就能走回京都站。

但是我来的时候倒了2部地铁3站路才到,这你妈到底有多绕。

回去我是坐公交的,堵到暴,走路半小时开车也半小时,服了。

二条城我觉得最好看的就是这个庭院了,里面空荡荡的海好多东西不开放= =+


第七天上午去了原宿竹下通帮朋友买J家写真,下午滚去涉谷和新宿继续帮人买买买。

第八天早上一早滚去仙台,依然是交通不便加时间有限,只去了一个景点——xx八幡宫(你也真的是够随便的)

就……这么一个小地方,一条路走到底有个神社,其他没了。

哦这里的糯米丸子挺好吃的,然后吃丸子的时候旁边坐了2个日本腐女在一边交流火影的CP一边画同人图。


从八幡宫出来以后继续逛仙台的中古店(。

收获几张MF的BD和一套阿萨谢尔。

随后睡了一觉后滚回东京直奔机场回上海。

历时9天的日本游基本就是这样……恐怕看到这里的人应该可以看出来这几天我过的十分无聊,是的,因为基本除了逛街还是逛街。

这就是为什么我这次回国的时候扛了80斤的行李,因为都给朋友跑腿代购了。

自己的收获就是这几套box和一些动画,还有一些CD和之前在日拍买的小西的写真集。虽然说东京我一直觉得没啥好玩的(上次来就深刻的体会到了),但是这次无聊的远超我的想象。






还有就是我这次在东京遇到一件我不太愉快的事。

我在某次在地铁站上坐地铁,因为我不确定是否坐对了,然后那天我应该是从秋叶原走,手里拿了很多东西大包小包,非常疲劳,然后我就抓了个列车员问路,他在告诉我后随后我几乎就是刚转身,他和另外一个列车员就爆发出一阵狂笑。

虽然不知道我刚才做了什么可笑的事,但是这分明就是在笑我吧?

难道是因为我买的东西太多了?

不是很明白,总之这点我觉得挺没礼貌的……

本来我对东京的印象就不好,民众毫无热情可言,这点倒也罢了,毕竟我只是旅客不是上帝,但是这样的事情我连国内都没遇到过。

最后的最后来一张朋友家的辛巴作为收尾,你是我东京最美好的回忆啦~



评论
热度(4)

© 红丽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存档用。欢迎霸王餐,不用留下任何感想,补档请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