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同人小说repo《替补捕手的噩梦》

继续小说不用翻系列。

其实我是想翻的,作为一个神奈川女神的真爱粉Orz,先写个repo吧,万一以后有空了再来回头翻。

这本《替补捕手的噩梦》最好是配合女神之前的一本本子《秋去夏来的天意》一起看比较好,因为两个故事彼此之间是对照的故事,十分的有意思。

《秋去夏来的天意》我翻完啦~在这里:https://hydelist.lofter.com/post/28bb90_601618c

《替补捕手的噩梦》是另外一种情况的平行世界,这本讲述的是活在平行世界的御幸,那个世界里,克里斯没有受伤,牢牢地占据着正捕手的位置直到高三,而两人之间也没这么多的波折,御幸在高二时告白,两人顺利交往至今。

但是就在御幸高三时,某天晚上他突然开始做梦,梦见过去。第一个梦是梦见自己刚进青道的时候,在梦里他看见自己像个蠢货似的斜带着帽子,在镜子前照了又照,然后假装不经意的在克里斯的面前路过,随后对他布下战书。

但是梦里发生了与御幸记忆里完全不同的一幕,梦中的御幸对克里斯下了挑战书后,对方没有像记忆里那样笑着对自己说,好啊,我等着。而是很冷淡的哦了一声,就转生离去。

那没有温度的声音与冰冷的态度让御幸心惊。

随后御幸从梦中惊醒,回忆起梦境,不知为何,一种阴郁的感觉在御幸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也因为这支梦,那一整天御幸都过得有些心不在焉。

随后到了第二天夜里,御幸又做了一个梦,梦里是昨天的继续,在梦里他看到自己像记忆中一般缠着克里斯问东问西,但是梦中的克里斯的态度却和昨天梦里一样,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梦里的御幸想尽一切办法去接近他,却总是无功而返。

再一次从梦中醒来的御幸,回想起记忆里与克里斯相处的时光,记忆里克里斯对御幸总是知无不答,不论御幸挑战也好,提问也罢,他会有耐心的一一解答,也就是因为有了这些温暖而快乐的时光,以及御幸刚进青道时克里斯的笑容,御幸才会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他。

但是梦里所发生的一切将他们之间的过往都否决了,这令御幸感到十分的不安。

所以那一天御幸过得浑浑噩噩,他甚至有些害怕晚上做梦,继续梦到那些过去的似是而非的回忆。

而克里斯也察觉到了御幸的反常,就与御幸约谈了一下,御幸实在是无法说出自己因为着了梦魇而心不在焉,只能打哈哈糊弄过去。克里斯虽然对御幸的谎言有所保留,但是他还是选择了相信御幸,没有继续追问。

大概是与克里斯聊过的关系,那几日御幸睡得十分安稳,没有再继续做那个令他心塞的梦。

直到一周后的某天,白天的时候在食堂里克里斯闲着没事小小地挑逗了一下御幸,鉴于两人约法三章在双方高中现役期间不发生肉体关系,御幸也只能小小地恶作剧回敬一下后便作罢。

怎料那天夜里,御幸又继续开始做那个梦。他极力地想从梦境中挣脱出来,却无法挣脱。他看见梦里的自己正要鼓起勇气在比赛结束后向克里斯告白,却不料那场比赛成了克里斯高中生涯最后的一军公式赛。

梦里御幸看到克里斯捂着肩膀神情痛苦的被抬下场,随后画面一黑,他的眼前一片模糊,脑海中传来熟悉的片冈教练的声音,说克里斯的肩膀受了重伤,痊愈至少需要一年时间。

从梦里惊醒的御幸再也无法压抑梦里给他带来的影响,他光着脚立即冲到隔壁克里斯所在的宿舍,用力敲门,这一闹几乎把整个楼层所有人都吵醒了,金丸揉着眼睛给御幸开门,御幸推开门只见克里斯刚从床上坐起来,睡眼惺忪的他一脸莫名地看着御幸,而御幸也管不了这么多,三下五除二地就爬上床要掀开克里斯的衣服检查。

这时纯桑他们这群三年级的也闻讯赶来,看着扭在一起的两个人也是一脸莫名其妙。而克里斯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到底是怎么回事,看到御幸要脱自己衣服才意识到事情不对急忙反抗,御幸怕克里斯真的受伤也不敢太用力,于是两人僵持不下,片刻后克里斯火了,就说金丸你们看什么呢,过来帮我把御幸拉走。

金丸他们几个一年级的这才反应过来急忙跑过来把御幸拉开,御幸一边被他们控制住一边朝克里斯喊:克里斯前辈的肩膀受伤了!

纯桑他们一听觉得事情不对,就问克里斯是不是真的。

克里斯一脸莫名,最后只能脱下上衣,给纯桑他们检查,折腾了一番后御幸的情绪也稳定下来,确认过克里斯没事后,御幸跟大家道歉说是自己睡糊涂了。

这一连串的风波才算过去。

但是次日一整天,克里斯的心情都很差,整个人都是低气压的状态,始作俑者御幸也被前辈们一顿臭骂。

同一天夜里,克里斯又单独把御幸约出来谈了一下。他三番四次试图让御幸讲清楚昨天夜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最近到底怎么了,但是御幸决意把这个梦埋葬在心底,死活都不肯说。

最后克里斯的耐心用完了,就对御幸说最近你冷静一下吧,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平时总是与你闹着玩,让你的心思太活络了,总之最近我们还是少碰面的好。

因为梦里这些莫须有的事情而搅合了自己与克里斯之间的感情一事让御幸颇受打击,他回去后也没什么心思与其他人闲聊,早早地躺在了床上。

让御幸万分头疼的是,那个梦魇又来了。

这一次御幸看到自己在入夜以后在走廊下等克里斯复健回来,他依旧像过去那样,面对冷漠地拒绝一切外援的克里斯,丝毫不为所惧的接近他,试图温暖他的心。

梦境里克里斯的态度意料之中的冷淡,面对御幸的殷勤,他只是淡淡的说,正捕手的背号已经在你身上了,我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交给你了,你还想从我身上索取什么?

御幸看到梦里的自己颤抖了一下,随后换上一脸皮笑肉不笑的笑容对克里斯说:我想要你这个人。

像一个幽灵一般在一旁从头到尾围观的御幸在此时此刻只想大声组织,他很明白,这并不是他,或者说梦里的自己想要的东西。

不论是现实的自己,还是梦里的自己一开始想要的都只有一样东西,那就是克里斯的心罢了。

随后御幸再度从梦中惊醒,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脸上早已满是泪水。于是御幸只能起身蹑手蹑脚的跑去洗漱,结果在稀疏的地方再一次巧遇了克里斯。

克里斯看到眼眶发红的御幸,就问他怎么哭了。

御幸笑笑,没有回答。

御幸回忆起梦里的自己,曾几何时,他无法理解梦里的自己。

因为梦里的克里斯态度冰冷,甚至不愿意与御幸多说话,到最后,他甚至失去了棒球,他们之间没有任何美好的回忆,那个克里斯身上没有什么值得他爱的东西,他不再遥遥领先,也不再像记忆里那般闪闪发光,但是他不懂为什么梦中的自己会仍然如此的爱慕着浑身是刺的他。

但是看见自己的恋人,他突然理解了梦中的自己。

所以御幸再度郑重其事地对克里斯说:虽然我还小,我们也不过只认识了几年,但你将会是我这一生唯一所爱,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放弃你。

克里斯听到御幸的热烈的表白后,只是笑了一下,随后对御幸说:你最近即使是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也总是心不在焉,仿佛心思飘忽在一个遥远的某个人的身上,这让我觉得有些无趣,我还真担心你是不是对我已经失去兴趣了。

一直以来,御幸以为克里斯不会为了任何人产生情绪波动,即便那个人是自己,如今克里斯明确告诉御幸,自己是十分在意的,这超出御幸的想象太多,让他十分欣喜。与此同时他不禁希望着,期望梦里的自己与克里斯也能有个happy ending。

最后,御幸想起梦境里的一切,不禁问克里斯,如果有一天,你有了一个秘密,那个秘密对你而言十分十分的沉重,沉重到可能会毁掉你的一生,你会怎么办?

克里斯想了一下答道:我会用我的一切去守住那个秘密。

故事到这里就算结束了。

最后一段讲述许多年后,克里斯和御幸双双迈入职棒,一起买新了房子,像普通的恋人一般去采购家具的日常。

这段日常可以视作是平行世界与梦境里的克里斯与御幸最后的结局,令我很高兴的是,梦里的御幸克服了千难万险,最终还是追到了最爱的人。

这篇文我觉得很有意思的地方是,它和之前另外一篇御幸穿越到平行世界的小说情节正好呈对照。《秋去春来的天意》讲述的是御幸在准备告白前夕在澡堂跌倒,脑部受创穿越到了平行世界,那个世界夏季大赛还未结束,克里斯也没有受伤,他占据了那个世界的御幸的身体,在经历过一系列的事情,以及有机会弥补过去的自己,把想要的一切(正捕手之争、夏季大赛败给稻实的悔恨等等)全部攥进自己的手里的前提下,他仍然一心一意地想回到自己的世界,去面对过往的伤害与悔恨,那篇故事里御幸牢牢地抱着那些伤痕不肯放手,全心全意地爱着自己原来世界里那个留给自己无数遗憾的克里斯。

我一直觉得像钻a这种日常系的体育漫,要写出刻骨铭心的爱情实际上挺难的。因为和平年代吗,总是细水长流。

虽然克里斯和御幸之间起过许多波澜,但是能够把这样日常的题材写得如此深情的,神奈川女神是唯一一个。

虽然她自己常常笑谈说自己家的御幸的感情实在太沉重了。

但是沉重的背后,往往是幸福,这样先抑后扬的手法,每次看到结局时总是让我感动不已。

我觉得女神总是用自己的方式在讲述两人的羁绊,少棒时的那一场比赛所建立起的纽带,在经历过大风大浪后依然坚挺。而她行文的风格就像她自己说的,既不明亮,也不黑暗,比较像黑暗之中的一盏小小的烛光,虽没有多少能量,却努力的温暖着周围。

顺便,我一直觉得,同人塑造角色,要往完美的角度去塑造,谁都会。但是要把人写得鲜活,肯定是有缺点的,神奈川女神家的克里斯,就是那种虽然有缺点,但是连缺点都十分撩人的有魅力的男性,明明不是十全十美,却让人觉得完美无缺,理想伴侣。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丽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存档用。欢迎霸王餐,不用留下任何感想,补档请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