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河/黄少天]如果的事06(完)

编不下去了。

就这样草草地完结吧……

写的不太爽,大概还会再挖一篇吧,这次我要好好地计划一下。

友情向,真的。


09

蓝河事后想想,这大概是自己自玩荣耀以来闹得最大的乌龙,如果传到蓝溪阁的那群兄弟那里,估计能让他们乐呵个几年的。

还偶像呢,跟偶像下了十几次本了都没认出来。

丢人。

虽然蓝河现在已经不会像过去那个小青年似的,动不动就在电脑前抱头了,但是想到那天夜里自己说的那一大通话,蓝河还是有一种想把那天晚上的自己原地枪毙三分钟的冲动。

不过黄少说要给我的周边开光哎……还挺吸引人的不是?

可惜蓝河没等来黄少天的承诺,倒是先被塞了一堆事儿。自从底色=前蓝溪阁五大高手蓝桥春雪=前蓝溪阁第十区公会会长蓝河的消息传遍整个蓝溪阁后,上到会长何逊,下到精英团的团员们,一口一个蓝团长,亲得不得了。

“你们这是压榨白工啊!“每次一上线就被抓着带团打boss,蓝河无奈的在公会里指责一干人等让人干活还不给钱的无耻行为。

“蓝团长,你说,带团一个小时多少钱!我去和老何说去!“关天乐怕是经过上次的事情看到带团都有点心理阴影了,忙不迭的接口道。

“靠,我就随口一说你还真的当真了?说真的,我不忙的时候来帮忙是没问题,但是我可没办法保证出勤率啊。”能给公会帮上忙自然是再好不过,但是蓝河已经不是那个有大把时间可以泡在网游里的小年轻了,如今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他自然会有个轻重。

“没事啊,蓝河你不在的时候我给你顶班~嘿嘿。”底色笑嘻嘻地插话道。

“那说好了啊,我指着你们俩了啊!“关天乐已经开始盘算着给自己放个假了,最近这新版本一开他几乎每天都忙的两眼发黑,连个觉都没办法好好睡。

“得了吧,底色快期末了吧?不复习了?!“蓝河看了眼日历,这都快11月底了,差不多该是期末的时候了。底色这姑娘玩心大得很,自从之前和他们聊过解开心结后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泡在了游戏里,作为曾经的三好学生,蓝河不禁要念叨一下底色的学业。

倒不是说放弃学业选择荣耀就一定是错误的,在大多数人眼里那群十四五岁就进入训练营接受训练的职业选手们可要比蓝河这种大学生混得好多了。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闯出名堂的,所以蓝河还是希望底色以学业为重。

“复习啊,下个礼拜就开始闭关啦,我还要靠着奖学金买机票呢~”底色说着又偷偷地给蓝河去了一条消息。

[Friday]黄少他们邀请我圣诞假期的时候去蓝雨俱乐部看看,蓝河你要不要周末过来露个脸呀,顺便和荣耀女神吃个饭^^

[绝色]喻队他们是有让你加入蓝雨的打算?

[Friday]没有啦,只是让我先过来看看环境~蓝河一起来呗,正好帮我出出主意:)

[绝色]好,我尽量安排。

蓝河思考了片刻,答应了下来。此事事关底色的未来,考虑到底色家里的情况,整个游戏里能帮她出主意的,除了黄少天,大概就只剩下自己了,想到这里,蓝河突然觉得肩上的责任有些沉重。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就到了圣诞,底色在考完试后就揣着机票飞到了G市和喻文州他们碰了面,蓝河安排好手上的事情后也在3天后到达G市。

走在那条熟悉的街道上,蓝河发现这四年的时光似乎并没有对蓝雨俱乐部附近的这条街造成什么影响,甚至连街边的奶茶铺都还是老样子,那个“Happy Lemon”的“H”都失踪那么多年了,那个胖胖的老板娘还是没想到把它给补上。

来到蓝雨俱乐部的驻地,蓝河微微整了一整仪容,掏出手机打开通讯录,有些忐忑地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

电话只响了一声就被接了起来,听筒里传来黄少天的声音,“喂,蓝河啊,到了?你等一下,我这就下来接你啊。”

蓝河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电话就被挂了。不一会儿,就看到黄少天裹着件厚厚的风衣跑了过来,身后不远出还跟着个挺娇小的女孩子。

那个多半就是底色了。

“哎哟冻死我了,蓝河快进来吧。”黄少天一边招呼着保安开门放行,一边跺着脚。

今年G市恰逢了百年一遇的寒冬,商场里的羽绒服都卖的脱销了,土生土长的G市人黄少天这几天可真的是被冻得够呛。

“蓝河~~~我是底色呀~”蓝河带上身后铁门后,看见底色站在不远处朝他挥手笑呢。

“哎哟有话上去说好不好?本剑圣被冻感冒了你们负责啊?!”黄少天显然对留在室外吹冷风叙旧这种行为强烈反对,二话不说就拖着蓝河楼里跑。

“来来来,陪我打几盘。”简单寒暄过后,黄少天丢了只手机给蓝河,“这几天天天虐菜,无聊死了!”

“荣耀女神要欺负小粉丝啦!黄少你羞不羞啊?”底色噘着嘴,显然黄少天口中的“菜”就是指的底色,这几天底色看来没少挨虐,水平进步多少蓝河不知道,不过看这架势,斗嘴的水平可上升了不少。

“什么女神女神的,哥是男神好吧!不服啊?那你们两个一起上,总不能说我欺负人了吧?先说好,输的一方晚上请客吃大餐啊。“黄少天十分慷慨夸下一挑二的海口。

“蓝河快想一下G市有啥贵的餐馆,今天我们要黄少大出血!“

“小伍啊,待会儿打输了可不要哭鼻子!”

“我们才不会输呢!”底色哼了一声,就坐到蓝河身旁开始备战。

蓝河拿着黄少天递来的手机登录游戏,熟悉的登录界面上出现的人物竟然是自己在荣耀里建的第一个剑客号——蓝桥春雪。

“怀念不?”站在对过的黄少天问。

“怀念,太怀念了。”蓝河一边说一边细细地看着四年多不见的蓝桥春雪,他的身上的装备除了武器外全换掉了,等级也变成了80级,蓝河操纵着蓝桥春雪在原地转了一圈后随意地使出几个技能,只见那一头蓝色长发的剑客果断的出剑,收招,一如记忆里的身影,丝毫不减潇洒。

“蓝河准备好了吗?”底色并不知道蓝河和蓝桥春雪这个账号之间的牵绊,她凑到蓝河这边的屏幕扫了一眼说:“哇蓝河这个剑客捏的好漂亮啊,感觉有仙气呢!”

“好了别拍马屁了,我好了,组吧。“蓝河一边说一边笑着看了黄少天一眼,心说底色这妹子也真是越来越不学好了,你当着夜雨声烦的操作者黄少的面说我这个剑客号帅,这不是不给人面子吗。

不一会儿,夜雨声烦、蓝桥春雪和Friday三人便在竞技场里站定。

蓝河看着游戏里与蓝桥春雪面对面的夜雨声烦,方才还很淡定的心突然坪坪直跳。

卧槽我要和黄少PK了啊啊啊啊!这该不是做梦吧!!!——蓝河不禁握紧了拳头,这才发现手心里已经一层薄汗了。

“蓝河上吧!”Friday丢了个小治疗术在蓝桥春雪头上,示意可以开打了。

“放马过来!”夜雨声烦头上冒出一行文字泡,拔剑迎战。

第一局由于蓝河过于紧张,打的十分拘谨,完全放不开,夜雨神烦也不放水,三下五除二地就把蓝桥春雪给干掉了。

“蓝河你振作点啊!不要中了美人计啊!”以底色对蓝河的实力了解,也是万万没想到第一局竟然输的如此之快,那血条掉的跟什么一样,奶都来不及奶。

“……”蓝河被底色一说,颇为不好意思的抬头,正对上对面的黄少天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又是一阵紧张。

妈的对面可是老子粉了十几年的男神,现在我们不过相距不到80公分,能不紧张吗!——蓝河自我安慰道。

“别看了,一会儿吃饭时让你看个够,振作点啊蓝河,否则你对得起小伍吗,她可指望你翻盘呢!”黄少天伸手在蓝河面前晃了晃,蓝河才回过神来。

很显然,蓝河一紧张就反应慢半拍的毛病并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治好的,之后又连输十几盘,一旁的底色直唉声叹气,连连抱怨黄少天使美人计,不厚道。

直到过了一个多小时,蓝河总算习惯了面对黄少天,虽然每当黄少天说出“蓝河”这两个字的时候他还是免不了有些恍惚,与底色的配合也逐渐默契起来。

之后又输了五六盘,一边倒的战局总算起了一些变化,经过这几天不分日夜的PK,底色对黄少天的风格已经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pk时底色一边观察黄少天和蓝河两人的操作,一边在一旁及时的给蓝河各种有意义的建议,多亏了底色在一旁提醒,经过几次后蓝河面对黄少天的进攻终于不再是盲目的放手,而是比较有效率的开始见招拆招了。

但是联盟第一剑圣当然不是两个业余的玩家高手在短时间里可以突破的难关,尤其是蓝河这几年荣耀玩的少了,不论是反应能力还是手速都大为不如从前,有些时候虽然脑子里知道该怎么应对,却不能丝毫不差地反映在操作上,高手过招差之分毫就是致命伤,纵然有底色在一旁支援,蓝河依旧无法击败黄少天,有几次真的只差1~2刀了,却总是在最后关头失手被反杀。

再后来底色也开始改变策略,不再只是担任回复和策应的角色,只见她出去换了一套装备后开始和蓝河配合给黄少天制造麻烦。牧师的远程攻击虽然伤害不高却可以有效地牵制,一来二去蓝河也逐渐抓到了门道,赢面开始大了起来。

差不多打到第48盘的时候,蓝河和底色还差2盘就能反败为胜,却不料最后关头黄少天像是开挂似的大暴手速,巧用分身杀得二人人仰马翻。

“你开挂!”打了这么多些天以来,底色还是头一次见黄少天暴种,她几乎是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的牧师倒在夜雨声烦的剑下。

“这才是本剑圣真正的实力!害怕了吧!蓝河啊蓝河,乖乖请客吃大餐吧。”

“好啊,黄少想吃什么?”蓝河看了一眼时间差不多是该晚饭了,便起身招呼着两人去吃饭。

“开玩笑的,偶像怎么能让粉丝买单,我请我请,走,吃饭去。”黄少天拿起身后的风衣,裹上围巾,领着两人去吃觅食了。

大概是太冷了,三个人商量了半天决定去吃火锅,酒足饭饱后,浑身热腾腾的黄少天提议不如就这么走回蓝雨去,于是三个人就这么并肩边走边聊。

半路时底色的手机响了一下,她说了声抱歉就放慢步子走在两人的身后,轻轻地讲起了电话。

挂断时底色离开黄少天和蓝河已有一段距离,只见黄少天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一旁的蓝河目光专注地看着他,仿佛眼前的人,是他的世界中唯一发光的东西。

“小心……!”眼尖的底色看到前方的窨井盖不知道是被谁掀了,刚要出言提醒却还是晚了一步,只顾着听黄少天唠嗑的蓝河完全没注意到前方的情况,一脚踩空。

一旁的黄少天虽然眼明手快的拉了一把,蓝河却还是一脚空跌进去。万幸的是那个窨井早就被废弃使用了,里面堆了一些大石头,蓝河只是磕了一下并没有受什么伤。

底色见蓝河没事,便松了一口气,刚要吐糟蓝河光顾着看女神连路都不会走了,就听到蓝河郁闷的说:“黄少,你想笑就笑吧,别憋坏了。”

蓝河说话的时候,黄少天正好伸手在拉他起来,听蓝河这么一说,再也憋不住笑,一边大笑着一边说:“你实在太可爱了,哈哈哈哈,我刚才话说到一半你突然就不见了,真的吓我一跳,结果就看你掉坑里了哈哈哈,你怎么走路都不看路的?”

只见蓝河也不解释,只是腼腆地笑了笑,任由黄少天拉出了这个半人高的深坑。

还不是为了看你吗?——将一切看在眼里的底色在心里默默地道,随后将手机塞进口袋里,重新加入两人的行列,三人并肩慢慢地没入了G市的夜色之中……

(完)

就这样吧,底色最后到底怎么选择实际上跟本文没什么关系了……就留个悬念吧。

就想写个文圆一下蓝河的心愿,和偶像PK吃饭,多幸福啊^^

评论
热度(9)

© 红丽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存档用。欢迎霸王餐,不用留下任何感想,补档请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