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系列】无法言明的笨蛋与装傻的人2(臼井/水树)

在肝FGO和做翻译之间我选择了后者。

给自己鼓掌(。

这篇真的太好笑了,认栽吧我的副队长www


臼井在毕业后立即进入了筑波大学就读,刚入学那会儿除了锻炼体能外也获得了自由练习的准许。四月头上时,他一边在操场上跑步,一边观察着球队的练习情况,不禁在心里感叹着不愧是一流大学的豪强球队,个体的能力都是顶尖不说,作为一个集体,整支队伍的水平也是个中的佼佼者。

原地踏步,不进则退。——为了不被这样高水平的队伍甩在身后,臼井默默地加大了自己的训练量。

[好久不见,最近过得好吗?]忙碌之余,臼井给水树发去了这样的邮件。

臼井一直在关注水树所在球队的比赛情况,他在NHK杯预赛的时候曾经有一段时间在正选队伍里,但是之后就一只被排除在候补席之外了。

[困难才是人生。]没过多久就收到了水树的回信,看来他似乎还在跟各种课题缠斗中。

 

正式入部时,筑波大学的足球部为以臼井为首的一年级新生们举办了欢迎会,会上微醺的前辈们照例又拽着臼井拉起了家常。

“你这小子,高中的时候也是一年级就入了正选吧,长的还那么帅,一定很受欢迎吧!”

“你一定有女朋友吧,是不是在远距离恋爱?长什么样?可爱不可爱?”

“我单身。”被一群前辈围在中间的臼井一边皱起了眉头,一边回答道。

“你骗人,你怎么可能会没有女朋友?!”

“你倒是不否认自己很受欢迎啊?臭小子!”

臼井看这架势就知道恐怕哪怕是他直说自己现在脚踏三条船,恐怕前辈们也不会放过自己,更何况他们现在喝的醉醺醺的。

“我家有个非常麻烦的儿子需要我照顾。”

“哈哈哈!说的跟真的一样!”

 

但实际上对臼井来说,这并不是百分之百的谎话,自从没了水树这个麻烦至今也不过才过了三个月,但是不知道为何他十分怀念那些时光。明明在一起时经常被他搞得晕头转向,一旦再也没人烦自己,却又觉得十分无聊。

 

随后又到了五月的某一天,臼井突然被球队经理喊了出去。

“你上次说自己没女朋友是真的吗,臼井。”

“是啊。”

大学球队经理是一名有点象生方的女性学长,性格认真且对队员们从不手下留情。

“先说好,如果你不愿意,可以立即拒绝。”经理人见臼井点头就继续说了下去:“我有个同班同学对你有好感,她是一个性格认真的人,所以我想介绍给你认识,如果可以的话你们可以试着一起去吃个饭什么的,如果你不愿意直接拒绝我也没关系。”

原来如此。

若是换做从前,臼井会拒绝一切来自于异性的邀约,如今没了水树这个麻烦,难得有个机会,就不妨认识试试。

抱着这样的心态,臼井认识了樱木学姐。

她是一名长相清秀,十分纤细的女性。有着楚楚可怜的外表,同时内在也是个十分规矩认真的女性。虽然两人没有立即交往,但是对于对方偶尔的邀约,臼井也未曾拒绝。

就这样,日子过得飞快,一眨眼就到了盛夏。就在臼井忙着自主训练的时候,突然传来一则消息说要与Y球团的二队比赛。听到这则消息后,臼井立即与水树联络,询问他是否会参加。

『好久不见,我听说明天我们要和Antlers比赛。』

『明天我们和T大有一场友谊赛……臼井你是筑波大学的?』

『……我不是告诉过你好几遍了。』臼井这才发现水树根本不记得自己是什么大学的,他果然还是老样子。

『我在茨城县……你也在茨城吧?!』

『所以我们实际上离的很近?』

『近倒是不近……不过你完全没发现这件事啊?算了,这才是水树嘛,那么明天请多指教,我很期待与你一决高下。』

『我也是,不过我是不会输的。』

『彼此彼此,话说回来明天比赛一结束你就要回驻地吗?如果有空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水树留下一句我去问问后就再无下文,再然后就到了7月31日。

那天早上,学校的球场四周都贴满了指示牌,这种奇妙的感觉让臼井有些兴奋。

现在水树就在这所大学里,两人仿佛又回到了一年前,彼此还是正副队长的时候,但是两人身上颜色截然不同的球衣又诉说着不一样的现实。

臼井只是纯粹的想知道如今的自己和水树之间还有多少差距,也许水树的个人水平高于这边,但是如果论球队的完成度,肯定是大学球团完胜,虽然中场有平作球,但是由于配合不到位,加上现在平并不是真正的中场核心,导致前锋经常乱套。缺少了配合,水树这门大炮也就成了哑炮,虽然发起过几次比较有威胁的攻击,但是最终都被后防线化解了。

最终比分停留在2-0上。

『这次是我们赢了呢。』臼井愉快的给水树发去了简讯。赛后反省会结束后,臼井匆匆忙忙的跑出部室,发现Antlers球团的人似乎已经都离开了。虽然没能找到水树,但却遇到了樱木学姐。

“辛苦了。“

“你是特意跑来看我比赛的吗?“

“嗯,因为你跟我提起过今天有比赛。赢了呢,恭喜,臼井君的防守非常厉害呢。”

“谢谢夸奖。”

“要不要和我一起吃个晚饭?”

据臼井所知,樱木学姐对足球并不熟悉,但是她却为了自己在努力观看球赛。虽然他的心里还是更想与许久未见的水树聊一下,但是既然遇到了学姐,也是没办法的事。

难得有个如此把自己放在心上的女性,也许自己也该多回应对方一些。从相识至今已经过了三个多月,虽然只是普通的一起吃过几顿饭的朋友关系,但是臼井想着也许是该让这段关系更进一步了。

不过臼井并没有机会答应樱木小姐。

“多谢你照顾臼井。”正当他要答应时,低沉的男声插了进来。

“水树?”

“呃……是我承蒙他的照顾才对。”樱木学姐虽然一头雾水,但是仍旧十分有礼貌的回礼道。

“你没跟球队回去吗?”

“嗯,大巴已经开走了。”

“那你怎么回去?”

“我住你家。”

“……我怎么不知道?”

“我发邮件给你了。”

臼井皱眉,他有着不好的预感。关于发错收信人这件事,水树可谓是前科无数,既有把应该打给笠原的电话错拨给犬童的先例,邮件发错人简直是家常便饭。

“你把你发的邮件让我看一下。”

“哦。”

如果是水树的话,这种事情也不意外,在圣迹那会儿这是常识,如今只是毕业几个月,连臼井都忘记这个“常识”了。人真是适应性很强的生物。——臼井如此想。

“你看一下收件人,这不是速濑吗,而且他还回信给你了,你不看的吗?”

如果是换做从前,圣迹的部员们收到水树这种意义不明的消息或者邮件,都会全部转给臼井,如今大家都已经毕业,自然也就没了这个不成文约定。

“……你还真是一点没变。”好久没被这样折腾的团团转了,臼井不禁露出怀念的笑容。而水树则一脸认真的转向樱井小姐道:“臼井是不行的。”

“今天抱歉了,樱井学姐。”臼井也跟着向樱井小姐道歉道。

“那么我们下次再约吧,臼井君。”

“下次也不行。”

这时臼井接到樱井学姐投来的不明就里的眼色,而臼井自己也对此一头雾水。

“什么叫下次也不行啊……抱歉,这家伙是笨蛋,请你不要放在心上。”

“臼井是不行的。”水树又重复了一遍。

正当臼井要继续跟樱井小姐解释什么的时候,水树却拽着他的手臂,把他强行拖走了。

跟着水树来到停车场的一路上,臼井才知道原来水树今天下午和明天都休息,所以才会打算在臼井家住一天才回去。

“你竟然能把驾照考出来……”两人站到水树的车前的时候,臼井十分惊讶的感叹道。

怀着颇为忐忑的心情,臼井坐上了水树的车,让他意外的是水树的车技不错,而且一路上一次都没有开错道口。

“你想吃什么?”

“白米饭。”

“我是问你想吃什么。”

“白米饭。”

“好吧,我明白了……既然如此不如回家我做给你吃吧。”

于是两人去超市走了一遭后,就一起回到了臼井租的住处。臼井独自一人在厨房忙进忙出,而水树则在房间里观看球赛录像。

不一会儿,桌上便摆满了一桌饭菜。

“臼井大厨。”水树看着这一桌饭菜,两眼放光。

“你尝尝,我的手艺应该比从前精进不少。”

“我开动了。”

“吃饭前先吃色拉哦。”

“嗯。”

这狼吞虎咽的吃相倒是一点没变,虽然变成了职业球员,个子也比从前精悍不少,但是内在却一点都没变。

说起来,他今天那句“臼井是不行的。”到底是什么意思?,想起这件事,臼井不禁想问问水树。不过还是等他吃完再说吧,这家伙现在全副心思都在比赛录像上,凭他的智商根本没办法一心两用。

“这是什么比赛录像?”臼井注意到放在一旁的dvd包装上全是手写的内容。

“练习赛的,他们说我对战术的理解不足,要我多学习……可是我不太理解。”

“说起来今天的比赛也是,虽然个人技巧是不错,但是完全没有配合呢。”

虽然水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天才,只花了三年时间就从一个门外汉成长到入选职业球队的他,在某种意义上可以用怪物二字来形容。但是进了职业球队就肯定会遇到瓶颈,毕竟与高中时代的层次完全不同,踢足球除了出色的体能外,对战术的理解,换言之头脑也是很重要的。

“你教教我吧,臼井。”

“……今天的比赛吗?我不能跟你说细节上的东西,这也没关系吗?”

“嗯。”

在讲解完今天的比赛后,墙上的时钟已经指向9点了,臼井一边打发水树先去洗澡,一边在翻箱倒柜的寻找有什么东西可以用来打地铺。

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不该让靠身体吃饭的职业选手睡地板。

当臼井对水树讲明今晚的安排的时候,水树露出了十分意外的表情。

“挤一挤不就好了。”

“那可不行,这张床太小了,万一从床上摔下来受伤怎么办。”

“我这边有墙靠着,没关系。”

“所以你就不管我的死活了?”

“但是以前在圣迹的时候,也是这样睡的。”

确实在过去,臼井和水树曾经因为各种原因同床共枕过好几次。

但是事到如今,臼井却有点害怕与水树靠得太近了,回忆起之前那次的吻,那时的气氛实在是太异常了,确切的说,本身想对同性做出那样的恶作剧本身就已经不太正常了。

“这次不行。”

“操守问题?”

“……你从哪里学来的词,平吗?”

“嗯,他对我说住在外面的时候不要随随便便的和别人睡一张床。”

这家伙……臼井不禁有些后悔刚才的比赛里没能找机会踹他几脚了,但是转念一想,也许这也是平在用自己的方式避免水树不要被奇怪的女人缠上吧。

虽然逗他玩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嗯,你可要当心不要被女人骗了。”

“但是臼井又不会骗我。”

“你就当成一种训练吧。”

“好吧,我明白了。”

水树说完就乖乖的一个人爬到了床上,钻进了毯子里。

“对了,刚才的女人是谁?”水树看着坐在地上的臼井,居高临下的问道。

“比我高一年级的学姐,我们常常一起吃饭。”

“就两个人?”

“嗯。”

“就只是吃饭?”

“是啊,还没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让你失望了。”

只见水树的眉头皱成了一团。

也许在他的世界观里,他无法理解不是男女朋友关系的男女单独去吃饭这件事吧。

“话说回来,你刚才对她说的臼井是不行的,下次也不行,到底是什么意思?”

“哎?当然不行啊?”

“……拜托你说明一下,直到我明白为止。”

“……”水树半长着嘴,冻结在了原地。

臼井十分有耐心的等了他足足有一分多钟的时间,只见水树好不容易组织好了语言:
“脚踏两条船。”

“为什么会这样?!”臼井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不认识这个词了。

啊我为什么要和水树讨论恋爱这种话题,正当臼井准备放弃思考时,只见水树丛床上坐了起来,一脸认真的看向自己。他的视线里不带一丝玩笑,这份认真让臼井动弹不得。

与此同时,水树的抚上了他的脸颊。

……不太妙。

正当臼井这么想的时候,对方的唇已经贴了过来。

蜻蜓点水般的一吻过后,臼井瞪大了双眼看着对方,而水树则跟没事人似的丢下了一颗炸弹:

“因为在交往。”

“谁和谁在交往?“臼井极力的让自己冷静下来,回问道。

“我和你。”

“什么时候开始的?”

“搬家的时候。”

看起来那一日发生的事情,在水树的心里得出了如上的结论。

“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和你交往了?”

“你说了,你说对你来说我也是特别的。”

“就算彼此都是特别的,也不等于就是在交往啊?!”

“但是你说女朋友就是特别的存在啊,那难道不是在说我吗?”

这家伙……怎么在这种奇怪的地方记性就那么好?

所以在水树看来,那时他们的对话,约等于相互告白。这多半是两人在常识上巨大的差距造成的,但是如果要跟水树解释起来,恐怕又要没完没了了,这里臼井选择了快刀斩乱麻。

“那个特别和这个特别的意思是不一样的。”

“不一样吗?”

“嗯。”

“你讨厌我?”

“不讨厌,可是与你理解的喜欢的意思也不一样。”

“可是你亲了我啊。”

“那只是恶作剧罢了,抱歉,我没想到你会想到谈恋爱上去,是我做的太过分了,对不起。”

“恶、作剧……”水树脸上写满疑惑。

刚才那一系列对话在臼井的心里也激起了一片涟漪,但是臼井无法放任自己去深思,不论是水树还是自己,都有着海阔天空的未来,不能在这种地方走岔路。

“嗯,在圣迹的时候有过好几次这样的事,玩国王游戏输掉的惩罚游戏,除了你还有灰原和今归仁。”虽然实际上后者只是亲了下脸而已,但是事到如今,臼井也不打算把事情说的太细。

“但是我们那时并不是惩罚游戏。”看着步步紧逼的水树,臼井开始觉得头痛起来。

“那只是个恶作剧而已。”

“所以臼井平时喜欢这样恶作剧?对樱井小姐也会这样?”

“怎么可能!”

“所以为什么是我?”

“……你过来一下。”臼井的耐心彻底用完,只见他抬起右手在水树的额头上重重地弹了一下。

“好痛……”

而臼井则乘着这个机会,把怀里的抱枕丢在水树的脸上然后关了灯。

“总之不要再纠结这些有的没的,赶紧睡觉吧。”

“……晚安。”

虽然这次谈话不欢而散,但是以水树的性格,恐怕睡一觉起来就会忘记了。只见不一会儿,臼井的耳边就传来了对方熟睡的鼾声。

 

安心之余,臼井认真的审视了一下自己的内心。

一月的时候那个吻,确实是恶作剧没错。

但是自己确实是喜欢水树的。

而且恐怕是他说的那种喜欢。

但是这种两情相悦并不是值得祝贺的事情。只是恰巧喜欢上了同性,这样简单的理由并不能够让世间接受。臼井自问自己没有那份勇气去背负世间的白眼,也不打算让水树走这条道路。

毕竟那个笨蛋一旦认定了,恐怕就会一条道走到黑,如果今天的对象不是自己,恐怕事情不会这么容易收场。

所以自己只要坚持拒绝他就好,时间长了他应该就会慢慢放弃。

臼井一边这么想,一边闭上了眼睑。

“晚安,水树。”

 

次日,臼井用要晨练为由,一早就把水树赶回了球队宿舍。

眼下这种情况还是最好能不见就不见。

“我会再来找你的。”水树留下这句话就离去了。

 

被一个人留在家里的臼井开始烦恼要怎么向樱井学姐解释昨天的事情。本来嘛,为了表达歉意,应该由臼井向她邀约一起吃饭,然后继续保持着这种不咸不淡的关系,也许时间长了对水树的感情就会淡化。但是臼井考虑再三,还是只表达了歉意。

对方虽然有立即回信,但是却再也没有提起要一起吃饭的事情。

又过了三天,臼井被自己的女经理叫了出去。

“臼井,最近怎么样?”

“和平时一样,每天忙着训练。”

“你是故意搪塞我吧?”只见女经理瞪着臼井道。

“是我对不起樱井学姐。”

“她昨天哭着对我说每次都是她约你,你从来没有主动约过她一次。”

“都是我不好,樱井学姐是个很好的人,跟我交往真的有点屈就她。”臼井拿出了常见的套路回答。

“你顶着这么一张帅哥脸,说这样的话是不是有点过分?”

一般牵扯到脸的问题的时候,臼井都选择闭嘴,此时永远都是多说多错。

“如果只是不合适倒也罢了,那个叫水树的人一直说你不行不行的,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实际上有女朋友?”

“没有,真的。”

“……算了,樱木那边我会安抚的,你就专心训练吧。”

这一次,臼井真心为自己球队的经理人是个性格正直的女性而感到高兴,高中时代他无数次在拒绝了女生告白后第二天被她们的姐妹们围攻,如此的经历他实在是不想再度经历。

同时臼井也决定,在解决水树的问题之前,不会与任何人交往,也不会再接受任何异性的邀请,否则只是给对方添麻烦而已。

又是因为水树,女朋友这件事看来暂时是没戏了。

不过水树应该也不会三天两头过来吧,只要不碰面,彻底的把对方放下只是时间问题。——那时臼井是真的这么想。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丽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存档用。欢迎霸王餐,不用留下任何感想,补档请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