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系列】无法言明的笨蛋与装傻的人3(臼井/水树)

“今天也出现了呢,走婚妻水树酱。”

“前辈。”

“哈哈哈哈哈,你的杀意都写在脸上啦!快去水树选手那里吧。”

隔着围绕着球场的铁丝网,臼井看到了水树的身影。

此时此刻的他正把整张脸都贴在了铁丝网上,臼井记得自己已经说过无数次了,不要这样,脸上会留下印记的,还有现在已经是九月份了,天气早已转凉,如果要来的话,在咖啡店等着就好了,当然最重要的是,他已经无数次对水树说过,不要每周都过来。

臼井自问自相识以来,水树总是带给自己各种各样的惊喜,这次也不例外。

每到休息日就会跑过来蹭住,今天才九月头,这已经是第四次了。

起初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对此感到惊讶,事到如今早已见怪不怪,每当看到水树出现,队友们会颇有默契的跑去通知臼井。

“车灯关了吗?”

“嗯。”

“我叫你去咖啡店等我,小心感冒。”

“没事,我想多学习一下。”

“那么就给我坐下,不要又受伤了。”

“我只是看看。“

“不知道是哪个笨蛋,我只要一移开视线就会受伤。”

“嗯……好吧。”

天也越来越冷了,下周多带件防风的外套给水树吧。

在不知不觉中,臼井已经在内心接受了水树每周都会来拜访的事,明知不见面对两人来说是最好的,但是臼井却无法拒绝水树。

“还有一小时,练习就结束了。”

“嗯,我等你。”

 

回到练习场上,就听到前辈们在窃窃私语。

“比起走婚妻,更像是让人放不下心的笨儿子啊。”

“嗯,臼井看起来好像妈妈一样。”

臼井满头黑线的想起水树每周过来总要给自己找些麻烦,一开始是把车钥匙挂在车上,车灯也不关,就这么把车停在了停车场,引发了校园广播寻找车主的事件。后来又因为把脸贴在铁丝网上险些被灼伤,再后来又被其他人看到从陌生女生手里接过糕点,还准备一股脑儿塞进嘴里的样子。

正因为是这样的水树,所以筑波大学的球员们只要看到水树就会第一时间通知臼井,一时间,两人的关系仿佛又回到了高中时代。

“是啊,长不大的笨儿子,真是让人头痛呢。”

“哇!你吓死我了臼井!”

“但是我总觉得臼井在照顾水树的时候,看起来挺开心的。”

“没有的事,不信我们换换?”

要说不高兴,那当然是骗人的。臼井总是在水树要来的日子里事先安排好了一切,不论是自主练习还是学业,虽然这样一来平时就会变得更匆忙,但是他并不讨厌这样的日子。

从亲自下厨做饭给对方吃到和水树一起看球赛学习,再到偶尔被水树提起的关于恋爱的话题,虽然只是糊弄过去,但是这一切,仿佛构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道循环,相见,分别,随后期待下一次见面。

 

练习结束后,臼井回到老地方找水树时,发现水树身旁坐了个陌生的女性。出于好奇,臼井放慢了脚步,躲在一旁的建筑物阴影里,观察了一下。

“请问你是水树选手吧,我一直很仰慕你。”

“Namaste”

“哈哈,你真是个有趣的人。”

“是吗?”

“是呀,之前的比赛我看了,真的太精彩了。”

“Namaste”

“说来每周都能看到你来我们学校呢,是来找恋人的吗?”

“恋人?我没有恋人。”

“啊……对不起,是不是我问了什么不该问的。”

“没关系。”

“那个……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不能请你跟我一起去吃个晚饭?”

“抱歉,我来这里是为了见很重要的人。”

听到这里臼井发现自己完全失去了出现的机会,现在出现的话,多半就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流言,正当臼井在思索着要怎么糊弄过去的时候,前方走来了足球部的部员们。

“这不是水树君吗,臼井呢?”

“前辈们好,臼井还没来。”

“奇怪了,他明明走的比我们早啊,你联络他一下吧,下周见。”

“byebye。”

而刚才就对水树抱有浓厚兴趣的女性,自然而然的将心中的疑问提出。

“臼井……是我们学校足球部的人吧?”

“嗯。”

“所以水树君说的重要的人,是指臼井吗?”

眼见事情已经到了这个节骨眼上,臼井只能抢在水树接口之前出声:

“让你久等了,水树。”

“啊,臼井。”

“我们走吧。”

臼井二话不说,拽起水树的胳膊把他从长椅上拖走了。

“顺便,水树比较喜欢不八卦的女人。”临走之前,臼井冷冷的丢下这句话。

与此同时,臼井开始思索着是否该给水树一些教训,如今是网络信息爆炸的时代,为了以后的职业生涯,至少要学会哪些场合该说什么话,哪些是不该说的。

话说回来那个女人,这种自来熟的态度,真是让人生气。

“臼井?”

耳边传来水树的声音,臼井低头一看,才发现从刚才开始自己就一直拽着对方的胳膊没放手,大约是因为心里有点气愤的关系,手上的力道也大了些。

“啊,抱歉。”

“刚才真的多亏了你。”

“嗯?你是说那个女生的事吗?”

“嗯……有点吓人。”

“哈哈,我是第一次看到你那样。”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你生这么大的气。”

也许方才自己是没能压抑住自己心里的怒火,无意间将所有的敌意都释放出来了吧,臼井一边在内心提醒自己以后要多加注意,一边叮嘱水树道:

“我说你啊,那种话很容易让人误会的,直接说是等朋友不就好了。”

“可如果说是朋友的话,不就等于说谎了吗?”

“有时候适当的谎言是必要的,何况我们确实是朋友,哪里来的谎言。”

“但是。”

“到停车场了,你的车停在哪里了?”

臼井打断了水树,这个话题就此告一段落。回到家后和往常一样,一边吃晚饭一边观看比赛录像,随后两人轮流沐浴更衣,这一天就算是走到了尽头。

 

“……你在干嘛?”

臼井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就看到水树正坐在垫子上,似乎在等自己。

“你坐下。”水树拍了拍身前的垫子让臼井坐下。

臼井见状只能学着水树的样子,端正的坐好,一时间整个房间里的空气都变得严肃起来。

“我说臼井你到底在怕什么?”

“哈?”臼井皱眉,这家伙怎么这种时候就会这么敏感。

“你骗我,虽然我不知道你在怕什么,但是最近的臼井变成了一个胆小鬼,总是做出和希望反其道而行之的行为,还不停地给自己找借口。”

“我没有怕任何事,一定要说的话……大概是怕和你连朋友都做不成吧。”臼井像往常一样掩饰起真心,但是后半句却也不全是谎言。

“你是怕与我过线?”

……过线这个词是谁教给你的。——臼井在心里吐糟道。

“我们是朋友,而且永远不会超过这条线。”

“嗯,如果臼井真的只是把我当朋友的话,我会放弃,但是总觉得似乎不是那样。”

臼井讨厌这样的水树。从前也是,他逃避队长责任的时候,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却清清楚楚。现在也还是这样,水树早就察觉到自己是因为没有觉悟面对困难,才会选择逃避的。

就像水树说的那样,自己既没有接受水树的觉悟,但是也无法说服自己离开对方。眼下这种暧昧的朋友关系,只要臼井一句“你不要再来找我了”就能轻而易举的结束了。

“我既不想夺走你,也不想夺走你的人生。”

“嗯?”

“如果我们交往,会对我们的人生产生多么重大的影响你考虑过吗?”

“嗯,但是只要不被发现就没事,而且现在似乎是如果没有什么决定性的证据,反而会涨粉的时代。”

“哈?”

水树递给臼井的手机上是一组日本颇为有名的足球选手的照片。既有穿情侣装的照片,也有在一张床上一起玩游戏的照片,还有一起听音乐,甚至是拥抱的画面。——两人的友情似乎在fan群中为各自提升了许多好感度。

“所以我想,应该不会演变成臼井所担心的那样。”

臼井看着照片里的球员,突然想起其中有一方曾在水树现在的球队呆过,可能是队里聊天提起,所以水树才会在网络上搜索这个人吧。

“不会有事的,臼井你那么聪明,一定不会难倒你的。”

“你这是打算全部都扔给我处理吗?”

“嗯,我听你的。”

想必水树早已有所觉悟,现在该轮到自己了。实际上臼井的心里很清楚,他恐怕无法真的做到彻底放手,不论以怎样的形式,一定会为对方在心里留下一席之地。看着自信满满的水树,一直以来的不安与迷茫似乎都消散了,也许真的不像想象中那么艰难。

一塌糊涂。——臼井自嘲着,精神层面上,在关键时刻拉自己一把的,永远都是水树。

“水树,你过来。”臼井起身,朝水树招招手。

“嗯?”水树一脸不解的看着臼井。

这笨蛋,刚才明明那么强势,实际上连交往到底怎么回事都不知道吧。

“不是说都听我的吗?过来吧。”

“嗯。”水树刚起身,就被臼井拉近了怀里。

“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终于把话说开的两人,开始了新的关系。

 

(END)

这章算是完结了,下一部是:烦恼的职业选手与烦恼的大学生。

反正可以直接连下去看,嘛大家下次见~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丽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存档用。欢迎霸王餐,不用留下任何感想,补档请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