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游戏repo(仨老古董绯欠1,CZ&失忆症)

绯欠1和CZ都是重温,特别是绯欠1,基本上第一次接触到现在都过了十几年了,从ps2时代开始到psp,再到ps3,再到ios再到psv,几乎每一次妇科我都没有缺席过,爱藏版好久好在没了攻略限制,可以直奔佑一前辈。

前阵子重温,我最大的感想是:

1.绯欠共同线部分实际上写得很有意思,大家的性格跃然纸上,且彼此之间的关系感也很棒,并不是简单的一个设定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而是真的从对话里切实的让我体会到了守护五家这几位汉子之间的亲昵.

2.佑一前辈你到底发了女主多少张卡????所以实际上这是个收卡游戏?

简单来说就是反反复复的对女主强调:

我是怪物,是你的守护者,我们不能跨过这条线,你是你,我是我,我该为你去死,你却不能为我伤心。


要么就是:

你喜欢的不是我,只是因为我在你身边呆久了,让你产生了错觉。


虽然以前就觉得珠纪和前辈之间,一直是珠纪努力地追在他的身后从未放弃,直到最后的生死关头才把话说开,也许没有生死在前佑一前辈会逃避珠纪一辈子,但是这次重温我随便数了一下发现我的妈原来收了十几张卡,也真亏的珠纪到最后一刻都没放弃。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一对,因为佑一前辈虽然胆小又自卑,但是他还是会一次次为了心爱的珠纪站出来去面对外来的伤害,同时他深知自己是胆小鬼,却一心希望身边自己所爱的人们可以走出去,哪怕自己被留在原地,他还是会为他们去争取,这是我最喜欢他的地方。


然后CZ关于鹰斗差不多就是虽然浪川奉献了很多演技,但是我不论玩几次都觉得king线让我觉得很无语。

所以psv版本的这个封面一开始我想吐糟为什么是鹰斗在哭?后来回过神来想想也是……鹰斗线最大的问题是感情太不对等了,我实在是无法理解这样的深情究竟从何而来,自然也无法理解他的疯狂。

“没有你的世界我不要。”虽然这是一句听起来无与伦比的情话,但是放到CZ更多的时候只是让我觉得有些可笑,一方面是因为世界观看起来宏大实际上小的可怜,而且我根本没有看出鹰斗有任何天才的地方,塑造天才并不是这么容易的,显然脚本把这件事情想得太简单了,更何况CZ整个世界观,或者说整个核心的剧情都是建立在他是个天才少年的基础上,但是实际上游戏里的表现看来他只是个很可悲又很疯癫的男人罢了,小时候倒是没什么偏执,所以我更加无法理解日后的疯狂究竟从何而来。

然后抚子我也一直不太喜欢,可能是因为她从设定上来说一直就是小大人,反正从来没有让我觉得有可爱的孩子的那一面,尤其是小学时代,夹在一群已经很怪胎的小学生里,女主却是最怪胎的那一个……总之CZ的脚本在我看来就是硬伤很厉害,后面怎么补救都无济于事,因为第一男主的设计加上整个剧情就是崩坏的,也就离开主线剧情最远的终夜线还可以……

至于我为啥又玩了一遍……这个理由我自己都不知道。= =

最后是大饼脸乙女游戏《失忆症》。这个系列一直没接触过,因为一直有人推这次总算入手一并通掉了。

先说感想,恩脚本我觉得比CM强多了,本传最大的缺点就是CG太崩了,女主完全是大饼脸,非常崩溃,其次就是我觉得男主shin的线比较平庸,撇开这点其他都很不错,FD的CG质量很高,还发糖发到我手软,所以还是玩的蛮开心的笑。

失忆症因为本传基本全靠奥利奥吐糟,所以实际上玩起来并不像是乙女游戏,而是各路男主的人格补完,有的是傲慢与偏见,有的是有病治病有药吃药,顺带最后拯救了个特别惨的男人。

然后失忆症很神奇的一点是我玩了那么多乙女游戏,失忆症恐怕是唯一一个全员都让我感到对女主情深义重的,一般男主们总分个主次,这作倒是都比较平均,每个人在自己的路线里都十分爱女主,所以最后fd里奥利奥说他们在其他世界里每个人都努力地爱着你的时候我回忆起每条线的种种,还真的是觉得眼睛发酸。

不过要我说嘛……失忆症说明了一个真理,那就是女人实际上大多数时候需要的并不是男人,而是一个全心全意为自己着想的亲友,光有这个人的陪伴就能度过一切难关。

对,我讲的就是奥利奥,虽然女主失忆,身边充满危机,但是她从头到尾甚至都没怎么怕过,就是因为有奥利奥这样一个大亲友呀!真的太可爱了555,fd的结局把我感动的要死,因为女主经历了一切最终找回了记忆,却忘了奥利奥,而FD里又把这段记忆找回来了。


至于男士们。

shin不是菜,故事也比较平淡,表过不提。


kento就是我比较喜欢的路子。


虽然他不完美,甚至可以说是直男癌,情商低,但是因为女主失忆后忘记了过去的种种不愉快,放下了偏见真心的与他交往,而kento最后也一点点的放下了自己的傲慢,使得两人最终可以走到一起。不得不说石头配音真是太有感情了,kento的剧情实际上根本没啥虐的,结果他有几次愣是搞得我热泪盈眶……纯粹就是声优的感染力,他心痛我也跟着心痛=_,=


是说乙女游戏我果然还是比较喜欢纯情一点的,这种cg我就很喜欢。

然后是Ikki。


Ikki线实际上写的不错,虽然看起来是个很fantasy的设定,但是我是第一次见到有游戏就这种设定好好挖掘而不是简单做个设定而已。简单来说ikki线的故事就是当身边真的出现万人迷,那个万人迷自己究竟会不会幸福?

显然是挺不幸的。当然游戏里的设定很极端,但是如果把问题搞得简单点来说就是,如果有个男的特别有钱,他是不是会怀疑每个向自己示好的女人是爱的自己钱?游戏里Ikki的情况比这个麻烦的多,所以他基本已经放弃追求真爱了,因为他根本不知道真爱在哪里,也害怕自己会伤害到真爱。

Ikki线里探讨的东西实际上很尖锐,但是最终脚本把一切归咎于世界的恶意,以换来大团圆结局,但实际上我们每个玩家都知道这样的事情在现实生活里并不少见,人的恶意也并非是因为世界。

笑,原本我一直想吐糟kento和ikki如果没了女主要怎么办,后来想想你两搞基就行了……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真是好基友啊XD


Ikki的cg最喜欢这张,他是个很矛盾的角色,充满欲望却又不知道真爱究竟在何方,所以这样温情的画面会很触动我。

然后是Toma。


怎么说呢,因为对toma的剧情早有耳闻,所以也多少有点心理准备,不得不说这个脚本比我想象的要好不少,虽然我还是无法认同toma的行为,不过也不是不能理解,对toma来说女主除了是喜欢的人同时也像亲人,所以看到她受到伤害有过激行为也可以理解……当然失忆症里做的实在是有点太过分了,嘛,因为我不是女主,游戏里看起来他们是锅盖,所以我还是祝福(。)


toma的cg最喜欢这张,我觉得“亲密接触”对他们两个来说都是心里的一道坎,这一幕象征着两人都迈过过去的那些伤痕,开始了新的关系。

最后是Ukyo。


名副其实兜底型,而且这个底兜的很彻底,让我觉得很难过。即使是到了FD,我也还是对这个角色感到充满哀伤,因为大多数这类角色随着he的到来,过去的伤痕都能一笔勾销,或者说没有留下多少永久性的伤害。但是Ukyo在长途跋涉过一个个世界后,人格分裂已经形成了,不论是主人格还是次人格都多多少少因为过去受到了伤害,变得不太正常。而这些东西并不能随着一切的结束而治愈,那些伤痕永远都在,虽然本人觉得无所谓,可我每每看到他们两人都会觉得很难过。

大概是我没有勇气去背负这么沉重的感情吧,我怀疑也许除了文学作品,没人能够背负这样的十字架,除了一辈子的愧疚还需要勇气与他一起度过接下来的人生,我觉得女主大概甚至不敢去死,可是活着更需要勇气。FD时我一直在想如果女主不接受Ukyo他该怎么办,但是要接受他又何尝不是难度巨大,这不是一瞬间一两天,后面那几十年的日子,光想想都觉得可怕。

但是Ukyo的深情我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是慢慢形成的,夹杂了很多其他感情,他对女主的感情并不是纯粹的爱,而是夹杂了恨,期待与害怕还有执念等等很多元素,这是长期各种遭遇作用的结果,所以要比鹰斗要有说服力得多。


所以Ukyo的cg我只能选结婚了……Orz毕竟失忆症只是童话,所以我希望他们有个童话般的结局,不要为柴米油盐所迫,也不要打上现实的烙印,虽然这个王子并不完美,甚至有些怪怪的,但是既然他认定女主就是他的公主,还战胜了命运,那么我希望他们下半生可以过得幸福。

嘛,不过我要我自己选……我大概还是会选奥利奥吧笑。

我可以等你长大啊!(被拖走)

评论
热度(20)

© 红丽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存档用。欢迎霸王餐,不用留下任何感想,补档请私信。